徐老师课题组师生参加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

本站讯(通讯员:张楚萱)2023年10月12至15日,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会议围绕层流火焰,反应动力学,湍流燃烧,喷雾与液滴燃烧,燃烧测试与诊断,爆轰、爆炸和超音速燃烧,火灾研究,燃烧污染物控制,固体燃料燃烧,内燃机和燃气轮机燃烧,新型燃烧技术等11个专题开展交流。此次学术年会是工程热物理领域参会人员最多的盛会,参会人数达到1600人。课题组徐明厚老师、乔瑜老师、刘小伟老师、周子健老师、博士生张楚萱、硕士生刘明昱以及王华坤参加了本次会议。

乔瑜老师、刘小伟老师、周子健老师作为大会分会场主席分别主持了CO2捕集与利用、碱金属影响与迁移和重金属控制与脱除分会场报告并予以点评。会议期间,课题组师生做了系列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周子健老师参加了本次基金交流会并进行了题为“SO3和飞灰无机组分对汞多相转化反应与动力学的影响机制”的报告,获得在场专家的热烈讨论和一致好评。张楚萱博士在龚勋老师的指导下,在脱硫脱硝分会场就“溶剂相循环对微藻在乙醇中液化过程中生物油生产及氮转化的影响”做了口头汇报,并与会场专家同学进行了深度交流。刘明昱硕士、王华坤硕士分别在陈晟老师和徐义书老师指导下做了墙报展示。

通过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课题组最新的科研成果,与国内同行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增强了课题组在燃烧领域的影响力。期待课题组再创辉煌!

187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