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韩京昆在ENERGY & FUELS发表论文

本站讯(通讯员:韩京昆)2019年7月,本组2017级博士生韩京昆在指导老师于敦喜教授的指导下,开展生物质-煤混烧灰生成机理的研究工作,在Energy & Fuels (SCI)上发表题为“Fine Ash Formation and Slagging Deposition during Combustion of Silicon-Rich Biomasses and Their Blends with a Low-Rank Coal”的文章。

煤与生物质在燃烧中的交互反应促进了碱金属氯化物的释放,同时抑制了煤中Ca,Mg和Fe的气化。对于K含量较低的稻壳和甘蔗渣,混烧抑制了PM1的释放;对于K含量较高的玉米杆,混烧促进了PM1的释放。混烧中Si与Mg/Ca间的交互反应增强,而与碱金属碱的反应减弱,导致了灰结渣倾向的减弱。

本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661125011, 51676075, 51520105008)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