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燃煤PM2.5及Hg控制技术”示范工程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重点专项综合绩效评价专题培训

本站讯(通讯员:于戈),2019年11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燃煤PM2.5及Hg控制技术”示范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课题承担单位清华大学主办,项目组其他主要成员参与。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重点推进各课题的示范工程工作。根据前期的示范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各课题开展了示范工程的设备制造、安装、调试。项目负责人于敦喜教授询问了各课题示范工程的准备情况及工作进度,并仔细聆听了各课题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所有成员一起分析、讨论以解决相关问题。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项目示范工程的顺利实施。

示范工程工作推进交流会

2019年11月28日,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第三期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专题培训班。本次会议主旨是深入学习重点专项综合绩效评价制度。会上,由各方向的专家做专题报告,围绕“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科技报告撰写与填报要求”、“关于科技计划项目科学数据汇交”、“项目评前审查工作介绍”、“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培训”5个方面对专项项目验收时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做了深入地说明。会后,科技部领导与31位项目负责人作了更加深入的交流。本次会议项目组成员深入地学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相关规章、制度及政策,明确了项目验收时的绩效评价制度及具体要求,为下半年项目工作的开展和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第三期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