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周子健参加14届全球汞污染国际会议ICMGP-2019

本站讯(通讯员:周子健)2019年9月8日-9月13日,第十四届全球汞污染国际会议ICMGP-2019(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rcury as a Global Pollutant)在波兰克拉科夫ICE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课题组周子健参加了该会议,并进行了题为“Synergistic oxidation of elemental mercury and NO in the oxidation section of the fast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process“的口头汇报和题为“Effects of low temperature economizer and air pollution control devices on mercury removal in coal-fired power plants”的墙报报告。


ICMGP全球汞污染物国际会议是汞污染研究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会议。

本届ICMGP遵循会议传统,特设各类分会场论坛,讨论议题涉及汞特点研究、技术、管理和健康等领域。本届会议将是评估和完善我们对于汞作为全球环境污染物的理解的一次重要会议,讲详细探讨减少汞排放和暴露解决方案。同时,第十四届ICMGP将首次对《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在世界各地的执行成效进行评估。本次会议还会对环境中汞的进一步认知、提升汞公约执行效率的方法进行讨论。本次全球汞污染会议的主题是:全球汞污染防治、环境责任、人类幸福和政策响应。来自于UNEP、IEA等全球近百个科研机构的近千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