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入组

本站讯(通讯员:徐义书)2019年8月31日-9月2日,我组新一级研究生陆续入组。

按照惯例,我组老师和博士后对新入组的各位同学开展“新生培训”活动,帮助大家提前熟悉组内学习、科研环境,更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角色。同时,活动中对科研活动中的常见安全问题进行了案例教育,在大家进入实验室的第一天就强化安全意识。

活动中,陈晟副研究员、徐义书讲师对组内人员、科研方向及科研条件等进行了介绍,吴建群博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介绍仪器功能与使用注意事项。针对新生在从“学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中的常见问题,冯超博后针对性跟大家进行了研究生角色定位、培养方式、科研思路等方面的细致交流。彭阳博后、王文霞博后对组内科研纪律、科研诚信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活动吸引了多名优秀本科生参与交流,结合本组的研究明确了自己的科研兴趣。课题组积极为广大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提供平台支持和指导,欢迎对科研活动感兴趣的本科生联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