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于戈在Fuel发表论文

本站讯(通讯员:于戈)2019年6月,本组2014级博士生于戈在指导老师于敦喜教授的指导下,开展煤中有机钙气化机理的研究工作,在Fuel(SCI)上发表题为“Different catalytic action of ion-exchanged calcium in steam and CO2 gasification and its effects on the evolution of char structure and reactivity”的文章。

ADC32

低阶煤中含有大量的有机形态的钙,其在煤的气化过程中会产生重要的催化作用。本研究首次提出,钙在水蒸气和CO2下具有不同的催化反应模式,该反应模式对焦的结构及反应速率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同时也为后续建立钙催化的气化反应模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676075,51520105008 ,51661125011)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