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年度研讨会

本站讯(通讯员:吴建群),2019年4月22日,中美合作项目《生物质及生物质/煤富氧燃烧过程中灰的沉积及其对传热的影响》(NO.51661125011)年度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课题组徐明厚教授、于敦喜教授以及吴建群博士和王文煜博士赴南京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和犹他大学分别作为中方和美方牵头单位,东南大学,北达科他大学作为项目参与单位。合作项目针对新型的富氧燃烧技术,采用中国与美国典型生物质及典型煤种,基于不同规模的实验系统,分别进行生物质、生物质-煤的常压与增压富氧燃烧实验及模拟研究。会议承办方负责人段伦博教授宣布会议开始并对会议内容进行安排。会议开始后项目中方负责人徐明厚教授首先对项目进展进行了综合评价并肯定了项目对推进富氧燃烧技术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就。随后,美方项目负责人Jost Wendt教授代表犹他大学和北达科他大学对美方合作单位针对项目年度进展以及成果进行报告,美方合作单位截止到今年四月份完成了项目年度计划研究内容,从项目执行到现在共发表SCI文章5篇,拟后续发表SCI文章6篇。项目成员于敦喜教授代表中方合作单位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截止至四月份中方单位共发表SCI文章11篇,拟在后续发表SCI文章8篇。中美双方文章发表均已超过项目预定文章发表目标。接着华中科技大学吴建群博士、王文煜博士分别针对项目灰沉积、颗粒物生成实验研究成果进行汇报,东南大学盛昌栋教授、王佳硕士和仇兴雷硕士分别针对项目灰生成及沉积模拟、加压流化床颗粒物形成和灰沉积行为研究成果进行汇报。

项目参与单位完成项目进展汇报后,参会人员针对项目执行期间遇到的问题以及项目后续执行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美双方负责人徐明厚教授和Jost Wendt教授对后期项目的执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徐明厚教授对项目参与人员在项目执行期间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对项目合作过程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与了肯定,并宣布年度研讨会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