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群博士和韩京昆博士赴犹他大学进行中美合作项目合作实验研究

本站讯,(通讯员:吴建群)201929日至2019330日,课题组吴建群博士和韩京昆博士赴美国犹他大学与Jost Wendt课题组进行了为期50天的合作实验研究。该合作实验研究受NSFC-NSF中美合作项目《生物质及生物质/煤富氧燃烧过程中灰的沉积及其对传热的影响》(NO.51661125011)支持。

   

合作实验期间,吴建群博士,韩京昆博士与犹他大学化工系Yueming Wang 博士以及Xiaolong Li博士在犹他大学氧/燃料燃烧循环中试试验台架上开展合作实验。实验内容包括在空气以及富氧燃烧条件下,中国典型烟煤、美国典型烟煤、稻壳、稻壳分别与上述两种典型烟煤混合的灰沉积以及颗粒物形成特性研究。该研究内容是NSFC-NSF合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此项研究旨在揭示生物质、生物质-煤富氧燃烧中飞灰特性改变对颗粒沉积行为的影响机制,阐明飞灰的沉积机理并开发准确的预测模型,重点验证沉积速率与PM1浓度线性相关性假说对燃料的普遍适用性。


   


合作实验完成后,中美双方合作人员对合作实验结果进行深入讨论,并邀请瑞典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著名学者Klas Andersson博士参加讨论会。本课题组吴建群博士以及犹他大学Yueming Wang 博士分别在讨论会上对实验结果进行汇报。Klas Andersson 博士针对后续实验结果分析及测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NSFC-NSF中美合作项目美方负责人Jost Wendt教授对讨论会进行总结,提出了对后期实验样品的测试以及成果总结的建议和计划,并肯定了本次合作实验研究对推动项目研究进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