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燃煤电厂新型高效除尘技术及工程示范”项目中期检查会胜利召开

本站讯,(通讯员:韩金克)2019年3月14日,华电集团公司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燃煤电厂新型高效除尘技术及工程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本次检查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陈硕翼处长,赵薇处长;专家组浙江大学骆仲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忠孝教授,中国科学院肖云汉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车得福教授等;项目组华电集团张东晓副总工,华电科工集团沈明忠总工程师,华电集团创新发展部黄源红副主任,华电集团基建部段喜民副主任,华电集团科技处滕斌处长,华电科工集团科技管理部沈建永主任,华电科工集团环保分公司王凯亮总工程师及研发中心汪洋主任,浙江大学郑成航教授,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姚宇平博士、何毓忠总工程师,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陈奎续副总工,华中科技大学刘小伟教授等80余人。

本次项目中期检查会议通过除尘增效工业验证系统的现场考察、项目整体执行情况的汇报、检查组专家的质询等环节,对项目的创新性、示范工程的实施进度与风险、技术指标的考核条件与手段、项目重要节点的管理、成果的提炼与宣传、经费的合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并形成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项目负责人及课题负责人就项目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详细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为项目任务及目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